跳到主要內容區

升學與就業

在本系(所)的課程教學下,本系(所)畢業生未來畢業與就業之架構如下。

(1) 升學攻讀碩士班、博士班:


經本系(所)的教學培育後,本系(所)學生在畢業後,除可申請逕讀或報考就讀本所碩士班或博士班外,也可攻讀下列相關研究所碩士班或博士班


1. 應用化學碩士班、博士班

2. 高分子碩士班、博士班

3. 材料科學與工程碩士班、博士班


除上述之研究所碩士班、博士班之外,凡是關於化學相關之研究所博士班,本系(所)畢業生皆可報考進修。


(2)畢業後就業方向:


本系(所)訓練的人才在畢業可進入以下產業:


1. 化學原料產業

2. 光電產業

3. 紡織相關產業

4. 塑膠/工程塑膠/合成橡膠相關產業

5. 半導體產業

6. 印刷電路產業

7. 檢測技術服務

9. 科學研發業


近年因半導體相關產業較為勃興,本系(所)畢業生進入半導體相關產業的比例上升,可參見本系系網首頁的工作機會。另本系(所)為擴展畢業學生的就業領域,於109年度爭取:


1.向教育部申請教育學程「中等學校自然科學領域化學專長」師資職前教育專門課程納入本系相關課程,經教育部於109年8月25日臺教師(二)字第1090121919號函審定通過,如有意擔任中等學校教師本系(所)學生,可向本校師培中心申請。
2.於考選部109年3月5日選特一字第1091500249號函,通過考選部應考資格審議委員會審議,可以應考公務人員特種考試關務人員三等考試紡織工程科別考試。
 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