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恭賀本系特聘教授呂老師設計封面獲得 ChemComm 期刋接受

本系特聘教授呂老師所投關於氟提供正電荷之Chem Comm論文,因論文有破壞性之創新,故應期刊編輯之要求,提供與論文相關之封面設計,幸運地呂老師實驗室設計的封面,也為這個歷史悠久的優質期刋所接受,請見附件及相關資料。

https://pubs.rsc.org/en/content/articlelanding/2019/cc/c9cc06731k#!divAbstract https://pubs.rsc.org/en/journals/journalissues/cc#!issueid=cc055095&type=current&issnprint=1359-7345

台灣(或其他國家)的高中學生必須學習氟(F)原子作為最負電的元素。它只接受正電荷。但是,在我們的ChemComm封面中,我們清楚地看到氟(F)原子能夠充當sigma電洞(正電荷)提供者。這一發現在鹵素鍵,氟化學,化學工程和一般化學領域具有重要意義。特別是,不僅大學生,而且高中生或國中生都可以發現這項研究非常有趣和重要。

瀏覽數: